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[常見問題]你可以問考試的問題,但不要問你在機關工作的問題

警告:
不喜勿入
不喜歡抱怨的人
千萬不要看


陸陸續續以來,
都會有一些人問工作上的事情,
有些事情我還可以回答,
但有一些問得太專業,
甚至是跟該機關有關的,
我絕對不會比你們機關的人清楚,
如果真的連機關的人都不會,
你可以去問主管機關,
採購可以問公共工程委員會,
人事問題可以問人事行政總局等。

通常很多問題,問你機關的前輩就會得到解答了,
再不然也可以問你的主管、科長,
問外面的人,有時候我們可能是無心的,
但是會害死你,
因為沒人知道你機關是怎麼樣,除非是你機關的人。

還有一件事情就是,
我不是你媽媽,
而且你也該長大了,
能夠考進去,
卻不知道要怎麼工作,
那麼我想對你最好的方式就是,什麼都不回答你,讓你自己成長。

最近真的常常收到一些神奇的來信,
突然就是來問我,我剛考上,請問單位裡面叫我做甚麼甚麼事情,
我要怎麼辦?
(我的os:我怎麼知道阿!你該去問你科長阿!我又不是你科長XD)
我蠻好奇你可以考上,
卻極度KY(日文的流行語:不懂得讀空氣,意指一個人完全搞不清楚氣氛)
來問我一些神奇的問題,
那我也只能選擇不回答你,
或是回答你一些很神奇的答案。

不好意思我也是個菜鳥,
絕對沒有你們機關的人專業的,
不要來問我工作上的問題,感謝你。

2 則留言:

曾琨評 提到...

格主名氣太響了,所以才有這困擾XD
默默無名的小鄉民路過....

inonat 提到...

我也是小小的菜鳥一個阿~沒什麼名氣可言 哈哈